close

昨天晚上把拔帶我和兩個寶貝兒子去吃燒酒雞+海鮮碳烤

席間把拔突然說:「跟你吃飯都有主題,像是在旅行…」

我說:「有嗎?怎麼說?」

他回答:「怎麼會沒有!大四和剛畢業那年在迷拉麵和飯店式下午茶。三不五時就吵著要去天母吃拉麵,畢業回到台中,對拉麵的狂熱則漸漸被飯店下午茶取代…」

被把拔這麼一說,好像是耶^^

 

大四那年我最愛去天母一家位於2樓的拉麵店,它的醬油拉麵清爽之餘又有回甘的感覺、至於煎餃的外皮煎的酥酥的,裡頭的豬絞肉則很juicy…(多年後再訪那家店,竟然倒了!美好的味道只能追憶)

 

回台中後則展開飯店下午茶之旅,福華、永豐棧(with 陳)、僑園(with 陳)、柯達、涵碧樓(with 國中同學)…

 

接著是義大利麵:藍洞、邊城、小義大利、Papamia (with 大乃) 、Papamio 、Skylark、Fatty’s(with 大乃;同事;國中同學)、Smooth (with 中友會34屆) 、青庭(with 陳)、書報館、逗趣(with 陳&雅)、fifi、義式古拉爵(with 中友會34屆)、Bellini...

 

港式飲茶:八分飽崇德店、翠亨邨(with 家人;中友會34屆)、香港新阿杜(with 家人) 、大唐盛世、香港金寶茶餐廳、大大茶樓、九龍塘、外環309...

 

日本料理:Sono園(with 家人;振聰&仁傑; 大乃&佑翰)、桃太郎、上閤屋、夫婦(with 同事)、大東屋(with 同事;家人)、兼六園(with 同事)、醇燒(with 家人)...

 

印度菜:香料屋(with 國中同學)、印度料理、安德魯(with 同事;大乃)…

 

泰國菜:桂河城(with 國中同學)、泰緬阿嬤吃ㄟ乾媽店、皇城、泰小間、蘭那(with 中友會34屆;大乃&佑翰&廖桑)、紅舍、瓦城

 

美式牛排(?):Friday's、天母盛鑫食堂、鄉村鵝廚房、夜間飛行、Chili's (with 大乃)、泓品、紅敞(with 同事)、茹絲葵

 

這幾年則迷上法國菜:法義人文(with 同事)、巴布、巴黎斐儷廳、台北亞都巴黎廳、法月

 

(p.s寫上述餐廳時因為有時間順序,加上年代久遠,簡直是在考驗我大腦的記憶體夠不夠!)

 

把拔又說:「我還發現一件事,就是你不喜歡中國。除了會吵要吃湖南味(牛肉麵)外,很少主動說要吃中國菜。」

我聽完笑的要死,冤枉啊!我可是跟同事去吃過新月梧桐和京華煙雲(上海菜)ㄋ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