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道是不是常帶著孩子親近大自然、走在鄉間小路的關係?弟弟非常喜歡貓、狗、魚、雞、鴨⋯

常常問我:「我可以養⋯嗎?」

上星期三晚上還問我:「我可以養一隻貓叫Bonjour嗎?」一po上FB朋友說:「連名字都取好了!不能不養了!」

這週末我們全家來到好久好久沒來走走的南庄(大概有10年了吧?!) 假日的老街依舊人擠人,沿路買了桂花釀、中藥防蚊包⋯倒是以往寧靜的向天湖多了好多商家,而湖水優養化嚴重⋯

 

在向天湖散步途中出現雞群引起弟弟的注意。

  

 

撐傘的他回頭問我:「我可以養一隻雞嗎?」

「他每天可以叫我起床,我上學就不會遲到了!」 (明明自己愛賴床>.<)

 

 

每次看到他殷殷期盼的表情,總是把我的記憶拉回小時候⋯偌大的三合院,阿嬤養著成群的雞、鴨,矮牆邊則種著桑樹、荔枝樹⋯那是屬於我小時候的美好記憶! 

突然想起去年為了野餐而買的公雞杯,馬上拿來裝桂花釀!香香甜甜的好好喝!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