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昨晚⋯弟弟對著平板。
弟弟:「你是誰?」
Siri:「我是你的Siri 」
弟弟:「我的忍者龜呢?」
Siri:「我不太清楚。」
弟弟:「明天要上學嗎?」
Siri:「明天的行事曆上沒有任何行程。」

弟弟:(不死心又問)「馬麻明天要上學嗎?」

  

 

這個系列的繪本,其實是用反面勸進的方式解讀書本標題。

例如:我絕對絕對不吃番茄!

但其實查理把馬鈴薯泥說成是富士山頂上的白雲,炸魚塊說是美人魚愛吃的零食…,蘿拉在好奇下,試吃了一口又一口,到最後竟然還主動要求要吃她最不喜歡吃的「番茄」!

同樣的這本『我太小,我不要上學』查理敘說著上學的好處,如學數數字、認識新朋友等等,鼓勵蘿拉上學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