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許多的教養書籍都提到「做家事可以培養小孩的責任感」。

這點我大大的認同!

國小我就會幫忙媽媽洗菜、洗碗、掃地、拖地...而把拔因為家裡開小吃店,國小四年級起回家總是先幫忙洗碗,才寫功課準備考試。

因為這樣的成長背景,在後來就業時比較能吃苦、擔當較多的責任!對家庭也比較有責任感!

 

image  

哥哥一吃飽飯就問我:「馬麻,你要洗碗了嗎?」

我:「先吃水果,休息一下...」

剛又問一次同樣的問題:「馬麻...」

我正要往廚房走去,哥哥搬了小椅子衝到我前面。

「我幫你洗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