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老公的客戶大多以傳產為主,如鋼鐵、造紙、玻璃、紡織...
而我的客戶大多以所謂的高科技為主,如半導體相關、LED、太陽能...
我發現傳產和高科技的客戶有很大的不同。
先談談老公的客戶:
豐興鋼鐵,總經理是現場出身,擁有好幾億身價,但還住在老家的三合院
正隆的採購協理,掌管台灣加大陸超過10個廠的所有採購事務,住在東勢鄉下,養了一池子的魚,早上先到果園澆水、施肥後才去上班
彰化二林的榮成,那裡有更多人是住在鄉間小路旁,吃的是自家種的菜、水果...在榮成工作早已超過十年,開的車也有十年了,過著怡然自得的生活。
反觀我高科技的客戶:
我之前約台積的客戶,她總是說5點以後才有空,每次訪談結束都將近6點半了,她說她還要忙,我問她都幾點下班呢?她說:大概都8-9點左右。(我心想那不是都不能陪小孩吃飯!) 我說:好辛苦喔!她竟回答:習慣了!
我同事說他認識台積另一個廠的副理,每天晚餐時間先回家陪老婆、小孩吃飯,然後再回到公司加班到11點。
.....
這些科學園區的高科技新貴,擁有令人稱羨的薪水加股票分紅,卻犧牲了寶貴的家庭生活。
相較之下,我是比較喜歡老公那群傳產的客戶,從他們身上我學到了"知足常樂"開懷大笑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