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/05/08 工期第60天

 

本篇我會在窗簾飾布上花比較多篇幅,雖然綜合眾多書籍的說法:硬體工程如泥作、木作、油漆等占總費用4/5,而軟體如傢具、傢飾(窗簾)則占1/5.

但偏偏鄉村風很重視飾布品,每每看著花卉小鳥、格子織品,以及飄逸的窗紗,總是讓人十分放鬆。

不過話說回來,一路走來復古磚、鄉村廚房、雙色木樓梯、燈飾、傢飾,有哪一項不是重點啊!(救人啊~啊~啊)

 

4/29 「居家雅集」挑選窗簾傢飾布。

經過兩個小時奮鬥,終於從不下10本的厚重型錄中,挑選完我們家所有窗/儲物間/更衣室/浴室需要的布/紗/木百葉/調光捲簾/鋁百葉。

IMG_2733    

 

回家後意猶未盡,又上網確認自己選了哪些布品?

Clarke & Clarke是英國品牌,英國在傢飾布、壁紙領域一直是箇中高手,大家比較熟知的Laura Ashley便是英國品牌。

Clarke & Clarke所有系列高達百種,其中比較鄉村風的大致上是:

Clarisse Fabrics

Coastal Linens

Country Linens

Margherita

Maritime Prints

Modern Classics

Romance

Rosetta

Summer Breeze(夏日微風,光聽名字就很美)

Ticking Stripe 

Vintage Florals(復古花卉)

Natura Sheers(紗)

 

光是花卉、格子、線條就分好幾個系列,看得我眼睛都花了@@如果不是設計師很有效率地說客廳用素色布、廚房用花+小鳥、主臥用花+線條、小孩房用格子...我看兩個小時都選不完!(圖片如下)

客廳:

(打摺簾使用古銅色金屬桿,雙軌ㄧ布一紗)

Chambray

廚房: 

(背帶式/吊帶式,使用黑色金屬桿)

Rosetta

主臥: 

(打摺簾使用古銅色金屬桿,雙軌ㄧ布一紗)

Duckegg

小孩房:

(打摺簾使用黑色金屬桿)

Coastal Linens

 

至於孝親房則選用木百葉+布梯(不知道為什麼加了布梯後,整個感覺超好!)

IMG_2734  

 

書房用調光捲簾,至於浴室當然是鋁百葉。

IMG_2735    

 

另外由於更衣室是開放式的系統櫃,所以選了麻質的紗,防塵外也多一分隱密性。

(蛇形簾,使用黑色金屬桿)

Natura Sheers

 

一個禮拜過去,當我收到報價單時,差點昏倒=_=

15XXXX我確定我沒看錯後,想起mobile01曾經有人討論「窮到買不起窗簾」有人做了好幾窗才5萬多...

當然布的等級分很多種,我查過進口的一碼約1500~2000、國產700~800、大陸300~400...

但我總算領教到進口布的『高貴』

雖然進口布料、織法、花樣和國產真的有差(我也實際去了一趟隆X窗簾...敗興而歸),但考量後面還有好多東西要買,和把拔討論後決定只留客廳、主臥重點房間,其他刪刪刪...

那那那刪掉的要用什麼替代?答案是木百葉+布梯,反正百葉窗本來就是鄉村風元素之一。(沒想到木百葉比進口布便宜啊!)

 

好了回頭來看看油漆師傅的進度吧!(5/3正式進場,工期兩個禮拜)

設計師幫我們選用的是英國ICI乳膠漆(授權得利在台灣製造)。

IMG_2749      

 

木作櫃門片噴漆,師傅說批土後,要再上6層漆!(真費工...難怪全屋油漆需要兩個禮拜!)

IMG_2745    

 

然後這是我們家的配色表:

IMG_2754          

 

前陣子收到Afternoon Tea寄來的EDM, 上頭寫著:

黃色、藍色或是綠色.....顏色鮮豔卻又令人感到柔和,以南法普羅旺斯當地花卉為設計概念,將三色堇和杏仁花等充滿春天的氣息帶入家中。

心裏非常期待屬於我們的Country House完工入住的那一天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