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建商附的廚具,就功能性而言L型的配置加上四機(油機、爐具、落地型烘碗機、烤箱)已經足夠。

但偏偏門板(片)是結晶鋼烤整個太現代感。

當初買預售屋簽約時建商告知我們廚具的客變,請我們自行洽詢廚具公司,而我們打定主意屆時再挑選我們喜歡的門片即可。

 

capture-20140126-211358  

 

哪知接下來就是一場悲劇!建商配合的廚具公司沒有我們想要的門(片)板,期間廚具公司一度請工廠打樣,但就是做不出我想要的fu(是我太喵嗎?)

年底廚具公司依照建商進度準備進場安裝,結果發現我們地磚還沒貼(因為拋光石英磚被我們退掉了,復古磚必須等交屋後才能貼),因此不能安裝!

此時隨著設計師各樓層的平面圖出爐,家的樣貌越來越清晰...我的廚房還在原地踏步。

 

夢想中的廚房長怎樣?那陽光灑落的大面窗我已經有了,就是沒有鄉村風的實木門板(嗚...)  

292332_336895666413421_1680713833_n  

 

為了不留遺憾,設計師要我們到Grace格麗斯談談...

這家公司鄉村風同好應該無人不知、無人不曉吧!

說明我們的來意後,他們很有效率的在3天內就完成估價。

風格當然我非常喜歡,可是價格實在超出我們想像之外。

我突然深深地覺得要打造一個鄉村風的家,口袋要很深很深!(嘆氣...)

可是偏偏我在大學時期就很喜歡鄉村風,那時不知道『鄉村風』這名詞,只是很喜歡那樣的感覺...記得當初Zakka雜誌創刊,我有投稿...還因此獲得音樂鐘一個。

這些年買的杯杯盤盤、穿的衣服也不脫離點點(水玉)、碎花、水果花卉田園、格紋系列...

 

廢話了一堆還是介紹大家可以打造鄉村風廚房的品牌(廠商),希望大家都可以朝夢想前進!

  

IKEA

問了IKEA能不能幫我換門片?答案是:「不行!」因為他們是系統廚具,也就是門片有固定的規格(大小)...所以我說鄉村風廚房之路迢迢啊!

不過IKEA從水龍頭、水槽、門片、把手、枱面都可以依自己喜好、預算規劃,一字型一般尺寸價格在10萬左右,如果不是那麼重視板材算是經濟實惠又富有設計感。

FAKTUM廚櫃 GNOSJÖ門板 NUMERÄR檯面

    

原木工坊  在全世界 凡是樹木茂盛的地方 人們就能得到開闊的心靈(摘自官網)。 

該廠商主要服務範圍在北部,但可以依我們丈量的尺寸製做實木(松木)門片,但我們得自行找師傅安裝,跟設計師討論後,設計師覺得風險太高而作罷。

 原木工坊 開放式廚房02

  

三商美福

廚房設計三寶 一樣都不能少。動線、細節與安全,看不見的廚房要素才是一個完美廚房的關鍵。三商美福家具是台灣第一家榮獲居家設計家具SGS瑞士服務認證的廠商,代表三商美福家具提供的不僅是服務承諾,還有品牌承諾。

2013.01-康健雜誌報導

 

  

華泰原木廚坊

寶哥推薦的廚具廠商,原本是Grace經銷商,價格自然和Grace相去不遠。

 

 

格麗斯櫥具Grace 一直努力以『實木』來實現鄉村風之手感家具、廚具,讓您的居家空間充滿了優雅美麗與悠閒品味步調!(摘自官網)

所使用的實木皆為北美橡木,獨特的油機罩造型,線板線條做工細緻!

 

櫻花廚具

櫻花整體廚房 COUNTRY 系列,把南法鄉村鮮明色彩和充滿人文手感的線條融入餐廚空間設計中,讓一天的愜意生活,從廚房開始。透過染色實木材質,強調法國古典工藝曲線、質樸氣質和細緻廚具作工的整體廚櫃設計。

內容來源:把南法鄉村風的氛圍搬進我家廚房-設計家 Searchome

Country櫻花    

 

一順歐洲進口磁磚‧名廚

也是我很喜歡的風格,因為使用大量的進口磚打造牆面、檯面,價格不斐!

IMG_0527[1]  

 

其實一套廚具的價格從十萬到百萬都有,為什麼有這麼大的落差?魔鬼藏在細節裏!從桶身板材、水龍頭、水槽、門片、把手、枱面、鋁抽、拉籃、五金鉸鏈⋯價格大不同,組合起來自然不同。不知道您注意到了嗎?上述品牌的排列,價格亦從十萬到百萬!

最終。我的鄉村風廚具在這 http://enidchien.pixnet.net/blog/post/183986703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鄉村風廚具 價格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