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入新厝已經兩年,怎麼現在才在抉擇沙發?

因為搬家時舊沙發勘用(其實現在也沒壞!),依照當時設計師規劃客廳的配置是三人座布沙發+男主人單椅復古皮椅。

但考量當時小孩還小,布沙發不好照顧!設計師也明白我們的擔憂,所以同意我們沿用舊沙發。

 

這是設計師給我們的參考圖片:

基本上就是坐墊兩切、坐墊和背墊滾邊、有椅腳、亞麻色

S__14786562  

 

五月中看到艾莉傢私這則訊息,挑起我們擱置未完成的採購清單。 

13173365_1132644353433483_5877903988180599660_o  

然而把拔五月異常忙碌實在抽不出空陪我去一趟艾莉傢私,直到端午連假天空不作美、露營跟著泡湯,終於可以往紐約紐約出發!

艾莉傢私的布沙發超多的,但我看來看去只有一兩組是亞麻色,顏色對了卻沒有椅腳或是坐墊兩切的款式...昏到!

接待的小姐人很nice,主動說要幫我上公司網站找找我需要的款式,再email照片和報價單給我。

不過訂製品交期為六個月、折扣則為8折。(現場的三人座沙發訂價在12~13萬間,也就是如果現場有你中意的,可以用65折約8萬帶回家)

 

看沙發同時眼睛又飄向餐桌上的傢飾品,發現這組木製餐巾環好喜歡,以往看到的大多是金屬製,價格也蠻合理的於是請店員打包!

 

  

離開艾莉傢俬又逛了薇納傢俱Villa Furniture, 入口這組沙發很眼熟。

  

結果老闆表示這組豐澤園也有...難怪我覺得似曾相識!老闆很阿莎力說這組展示品要出清,單件5折、兩件3.5折。(以三人座訂價188000打5折就是9萬4)

風格我好好好喜歡,老闆再三強調是美國原裝進口(其實許多品牌因為成本考量產地幾乎多移至對岸),我陷入掙扎...

一方面想等艾莉傢俬的報價、一方面三人座沙發將近10萬也不是一筆小數目(當初裝潢新家,燒錢的速度還歷歷在目)

 

經過一晚的沉澱,我向把拔提出不妨到沙發工廠看看的建議。

於是我們來到位於中清路的金佳億。

之前在mobile看過有人分享在金佳億不愉快的經驗。而我們停好車推開門時,碰巧接待的小姐要送客人離開,馬上示意我們換上室內拖鞋稍等她一下。

接著就說每一張沙發都可以坐坐看,很親切!(這點和之前參觀進口家具店很不同,每張沙發上都立著『試坐請洽詢工作人員』之類的紙牌)

因為網路上包含官網對於金佳億沙發的製作工法已多有介紹,所以我就不累述!

我一秀出手機裡沙發的照片,接待的小姐就說這是Laura的,同時拿了兩三本亞麻布料型錄給我。

我們需要的款式和尺寸以及布料顏色都有了,單刀直入問價格?

只見接待的小姐開了excel工作表,key入沙發尺寸一碼布的價格,馬上就得到一個數字,沒錯這就是訂製一張沙發的價格。

我以前上班時幾乎每天在玩excel, 這裡頭只要設定好公式,的確可以輕鬆報價!

IMG_8417     

但這數字真的嚇到我們了,雖然接待人員一直強調做工,但是一張訂製沙發的價格和進口品牌的展示品幾乎一樣!!!這這這實在不符合我的認知!

雖然我明白全世界99%的沙發坐墊裡沒有彈簧這件事,但但但...(抓頭)

我家現有這組沙發也沒有彈簧啊!可是也用了七年了(七年之癢???)

因為價格實在太嚇人了,我們決定再想一想!(後來尺寸改成230cm,價格更正為86000)

 

端午連假最後一天也收到艾莉傢俬的報價如下,和現場展示的三人座沙發價格一致:

120800*0.8折=96640

IMG_8420  

IMG_8420-1難道真的要花10萬才能買到中意的沙發?看了很多部落客找沙發工廠訂製沙發的開箱文,價格也沒這麼高!!!(4~5萬)雖然開箱的風格幾乎都是北歐風、日本無印風...

結果同事要我到RC瑞成看看,出發前先上RC的FB,然後就看到這張買家的照片(如有不妥,可以移除)完全就是我要的風格,只是布料換成亞麻!

IMG_8405  

利用假日實際到瑞成(有30年歷史)談細節,如坐高(要能符合你坐下來腳和地面的距離)、坐墊軟硬度背墊材質(棉花或鵝絨+涼感)、椅腳樣式⋯最重要的是布料耐磨數還有價格。

最後選定這組歐美進口布,耐磨數95000rubs(算很高). 可用於製造窗簾、沙發等。

價格雖然不滿意但還在可以接受範圍,一樣保固10年。期待一個月後開箱!

結論:訂製沙發的價格比歐美進口品牌便宜、但比一般家具賣場的沙發貴。但我相信一分錢一分貨,這是不變的道理!

 

  P.S為什麼執意要選進口布?因為歐美品牌的家飾布不管在成份、耐磨數、通過那些認證(染料是否合乎法規?)、洗滌方式等都會詳細標示,而耐磨數對布沙發而言很重要!坊間一些平價布沙發用的是窗簾布,完全不考慮耐磨數!我選的這款布價格雖然較高但多一分保障!


2016/09

原本預計一個月交貨的布沙發,因為我選擇的布料缺貨(眼光太好!),需要等待兩個月,再加上製作工期一個月,所以讓我們從端午節等到中秋節!

但成品超超超級美的❤️ 加上角落一盞古銅色的立燈,好有Fu啊!有了這張沙發,全家待在客廳的時間變多了!(本來晚餐過後還會在餐桌上聊天,現在都自動移動到客廳)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向著光 的頭像
    向著光

    Enid的小日子

    向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