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成了家庭主(煮)婦後,常會收到親友饋贈油鹽醬醋茶、蔬果、魚⋯之類的。

之前媽媽買了一箱鮭魚排、鱈魚給我,於是好久沒有去漁攤買魚,老闆還問我:「你是不是去上班了?」

這回大姑從義大利出差回來,買了這個和義大利麵條送我,好喜歡這個禮物!因為香草鹽真的很好用!

兩年前在O&CO最早購入的商品就是:松露橄欖油和香草海鹽!  (也買這個裝成禮盒送設計師)

市面上的松露幾乎都來自義大利阿爾巴(Alba),該地盛產黑松露、白松露。而松露每年競標的價格更是令人咋舌,總之很珍貴就是了!

從左到右分別是松露鹽、香草鹽、辣椒香草鹽。

使用瓦楞紙包裝感覺很環保!雖然後來為了方便使用,還是去IKEA買了調味料罐

  

 

  •  松露鹽有一股菌菇淡淡的香氣,舉凡:1. 香煎牛排佐松露鹽、 2.煎荷包蛋、3. 鑄鐵鍋烘蛋、4. 烤蔬菜如花椰/櫛瓜/甜椒(先將蔬菜均勻裹上O&CO蜂蜜鯷魚海鮮醬,進烤箱180度烤20分鐘,上桌前再灑鹽)。不死鹹、帶有甘甜的味道!

   

 

 

  • 至於香草鹽。因為有百里香、鼠尾草葉、芫荽籽等,適合海鮮料理,像香煎奶油鮭魚排,先用橄欖油、香草鹽醃漬約20分鐘,不放油下鍋煎,最後加入鮮奶、白酒稍煮,再撒一點現磨黑胡椒粒。或是海鮮義大利麵、燉飯也適用!
            Tips:海鮮如鮭魚、鱈魚、剝皮魚、虎膽石斑在表面抹上一層薄鹽,除了提高海鮮本身的鮮甜外,在油煎的過程表皮也比較容易香脆。板豆腐抹鹽再煎也有同樣功用!難怪小時候看媽媽煎魚、豆腐前都會做這樣的動作,原來大有學問呢!

 

  • 辣椒香草鹽。我則是把它拿來醃漬雞腿,加入少許橄欖油、蒜末、現磨黑胡椒粒,再將早餐常見的玉米碎片搗碎後當成裹粉的免油炸卡啦雞腿!(進烤箱200度上下火烤20分鐘)

IMG_6331  

 p.s O&CO的米其林主廚海鮮醬系列:蜂蜜鯷魚海鮮醬,可以沾蔬菜棒(小黃瓜、西洋芹、紅蘿蔔)、烤花椰/櫛瓜/甜椒/蘆筍⋯ 

  

廚房的香料/調味料越來越多元了,最近又收到親友饋贈的薑黃粉、馬告(山胡椒粒)⋯開始為它們尋覓ㄧ個新家!

想像圖: (原木+鑄鐵)

 


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松露鹽 香草鹽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著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